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新成立基金四成虧損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32:02  來源:瀋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瀋陽日報、瀋陽網記者劉洋)截至6月26日,697隻新基金中,複權單位凈值不足1元的基金達269隻,佔比為38.59%。也就是説,近四成今年成立的新基金目前處於虧損狀態。

  最近半個月股市的大幅度調整,不僅讓老基金出現凈值損失,更讓年內入市的新基金出現了嚴重的虧損,跌破1元面值,市場上甚至出現了5毛錢的基金。目前跌破面值的新基金多是今年5月和6月份入市的,以主動管理股票型基金為主。

  與此同時,股市的持續調整澆滅了投資者購買基金入市的熱情,日前,多只新基金髮布延期結束募集公告,募資總規模和新基金平均募資規模已大幅下滑,顯示出市場人氣不足。而在6月份之前,因人氣火爆,新基金多早早結束募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