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聯戰略轉型落地生根

  • 發佈時間:2015-06-30 03:33:46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訊(記者 曹開陽)昨日,中聯重科(000157)召開2014年度股東大會。記者從股東大會獲悉,2014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中聯重科找到了“轉型”這一應對辦法,在戰略、市場、管理方面進行了轉型,取得了預期的成效,今年公司還將進一步深化轉型和創新變革。

  在戰略轉型成效顯著的前提下,中聯重科繼續通過穩定的現金分紅回報股東。公司2014年度的利潤分配預案是:以現在的總股本77.06億股為基數,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5元(含稅),合計將派發約3.85億元。

  作為工程機械行業中唯一自上市以來每年都保持了現金分紅的上市公司,中聯重科現金分紅水準在行業中最高,傳遞出了未來持續發展的信心。

  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表示,對於工程機械板塊目前將做好“整理”工作。“整理”自身的技術和産品,使其更具競爭力;“整理”自身商業模式,使其適應新形勢下的轉型發展;“整理”自身觀念,樹立“工匠精神”,培育一批成熟的工人隊伍;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環境産業與農業機械板塊的發展中。作為“一帶一路”戰略重點和“中國製造2025”受益的裝備製造方面的龍頭公司,中聯重科目前已與眾多“中字頭”的大型施工企業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以便更好地“走出去”。同時,公司將全面推進網際網路+計劃,深入融合工業化和資訊化製造平臺和空間,大力創新綠色製造和智慧製造,以實現“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的跨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