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將演練腳本請出“戰場”

  • 發佈時間:2015-06-30 01:30:5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王天林 曲洪鵬)近日,第二炮兵某旅戰術訓練場,紅藍雙方激戰正酣。電磁干擾、化學襲擊、小股敵特襲擾……一路上“藍軍”頻頻發難,“紅軍”則見招拆招,一一化解“險情”。不帶腳本的演練,更加扣人心弦。

  “戰場環境瞬息萬變,一成不變的訓練怎能打勝仗?”為了杜絕演練依賴腳本的現象,旅黨委組織開展戰鬥力標準大討論,打破以往模式,通過選擇陌生環境地域、隨機設置突發情況等形式,重點加強部隊實戰化背景下的訓練,變照腳本演為按“敵情”打。

  該旅旅長段聚興介紹,旅黨委將營連指揮員6種指揮能力和分隊19項課目進行編組合成,採取現場隨機導調,以提高部隊快速反應和應急作戰能力。每次演練都會有突破常規、適應不同戰場環境的“精妙招法”出現。今年開訓以來,發射分隊就有8條訓法被上級推廣,部隊演練的“硝煙味”越來越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