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股市下跌受多個因素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6-27 13:32:12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鐘和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在昨日下午的證監會例行發佈會上,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上周以來市場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下跌,這是市場前期過快上漲的調整,是市場自身運作規律的結果,也與年中季末市場流動性緊張、去杠桿、投資者對市場分歧加大等疊加因素有關。

  “市場雖然在短期內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調,但是改革開放的紅利釋放、流動性總體充裕和居民資産配置的基本格局沒有發生根本的改變,經濟企穩向好的趨勢更加明顯,各項穩增長、調結構、促民生的措施將進一步夯實市場的基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將進一步激發市場的活力。”張曉軍説。

  張曉軍強調,前期為了維護投資者利益、優化市場秩序,證監會也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的也是為了規範市場的融資融券活動,有利於形成市場的逆週期調節,證券公司的自主風險控制和投資者自我約束機制也有利於維護市場的長期發展,

  張曉軍稱,證監會將繼續依法履行監管職能,抑制涉嫌違反賬戶實名制規定的場外配資活動,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侵害投資者利益的違法行為。對目前市場反映集中的大股東、董監高人員違反規定承諾的減持行為,將依法予以查處。

  “近期股市波動幅度加大,更加需要各方的理性看待,不輕信、不盲從,共同促進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張曉軍最後説。

  “2015陸家嘴論壇”6月26日在上海開幕。大會茶歇間隙,與會嘉賓熱切交流,並接受媒體採訪。證監會主席肖鋼一走出會場,就受到了媒體的圍堵採訪。對於股市能否站上8000點的問題,肖鋼笑而不語,匆匆離場。

  去年11月以來,牛市加快腳步,新股民跑步入場,證監會多次以不同方式提示風險。今年4月,證監會三次以不同方式“灑水降溫”,提醒投資者應“做足功課、理性投資、尊重市場、敬畏市場”。證監會主席肖鋼也表示,股民應充分估計股市風險,謹慎投資,量力而行。但自5月以來,證監會方面沒有再次進行風險提示。(鐘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