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豪擲千億韓元 欲打造南韓版“矽谷海灘”

  • 發佈時間:2015-06-27 09: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南韓媒體報道,南韓6月26日成立旨在打造南韓版“矽谷海灘”的濟州創造經濟革新中心。在美國洛杉磯附近海岸形成的被稱為風險投資城的矽谷海灘,聚集了谷歌、YouTube、臉書等資訊技術(IT)企業的總部或分社等近5000家新興企業。南韓政府計劃積極利用創造經濟革新中心,將濟州打造成像美國矽谷海灘那樣集工作、休養和文化于一體的地方。

  據介紹,濟州革新中心是新成立的第13個革新中心,在1924平米的佔地上設置了新興企業入駐空間、開發·測試實驗室和支援運營事務室等。

  當天,南韓總統樸槿惠出席在濟州市舉行的揭牌儀式。她表示“濟州在文化、軟體、能源新興産業方面也擁有巨大的潛力”,“要把濟州的資訊通信技術(ICT)與文化及觀光結合起來,實現電動車和智慧電網(新一代智慧型電力網)的産業化,把濟州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智慧觀光島’和‘能源自立島’”。

  樸槿惠表示“像聖莫尼卡(美國)和巴厘島(印尼)這樣的矽谷海灘正在快速成長為革新型的創業區域”,對把濟州打造成矽谷海灘表現出了強烈的意願。為此,濟州中心將構建支援創想交流、創業、指導等的“人類文庫(Human Library)”,還會建立吸引全球人才留在濟州共同發展的“滯留支援區”。

  她指出,“文化·軟體領域創業者們喜歡像濟州這樣擁有高生活品質的居住地”,“會對文化·軟體領域創業者們提供滯留支援、網路、指導的多方位援助”。

  濟州革新中心將和總部設在濟州的DAUM KAKAO等18家IT企業共同致力於矽谷海灘的建設。政府將和這些企業共同籌集並運營1569億韓元的基金。特別是DAUM KAKAO決定利用本公司的網路,和亞洲創業樞紐機構共同進行文化資訊開發和人才交流等項目。

  DAUM KAKAO事理會議長金范洙表示“濟州革新中心正在籌備融合文化與IT的各種項目”,“濟州將成為最符合創造經濟的革新風向標”。

  濟州革新中心還計劃在2030年之前,將濟州島打造成不使用天然燃料的世界級綠色成長城市。

  對此,樸槿惠表示“要想向世界宣傳濟州是一個非常適合電動車、擁有潔凈環境的優秀城市形象,一定需要電動車和環保能源”,“應該讓全球環保能源事業模式在濟州島得到印證,並將其出口至國外”。

  另外,濟州也會開始啟動打造資源地圖和生物物種數據庫的事業,積極將濟州的綠色資源作為化粧品原料。太平洋愛茉莉和濟州生物物種多樣性研究所將參與這一事業。

  特別是太平洋愛茉莉將以濟州革新中心分院的形式,於今年9月成立將化粧品産業專業化的“第二中心”,共計提供1000億韓元的支援,同時還計劃進一步激活與K Beauty(韓流化粧品)相連接的旅遊資訊事業。

  太平洋愛茉莉會長徐慶培表示“能有機會與先父有著深厚緣分的濟州地區社會繼續共同成長,我感到很高興”,“像歐洲的紅酒工廠那樣,將以濟州的綠茶地為據點,激活融合綠茶栽培、綠茶産品生産、SPA度假村等1、2、3級産業的6級産業”。徐會長的父親徐成煥(1923~2003)前會長1979年將漢拿山西南側的荒地開墾成了綠茶地,從此與濟州結緣。

  徐會長還計劃開發像松堂裏榧子林村或新興裏冬柏村那樣的“原料觀光村”,展示與化粧品原料相關的故事內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