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大跌是市場的自發調整

  • 發佈時間:2015-06-27 02:30:45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上周以來股市出現的較大幅度下跌,是市場前期過快上漲的自發調整,是市場自身運作規律的結果,同時也與年中季末流動性波動、投資去杠桿、投資者對市場分歧加大等因素疊加影響有關。”在昨日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如此回應近期股市大跌。

  張曉軍表示,市場雖然在短期內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調,但改革開放紅利釋放、流動性總體充裕和居民資産配置的基本格局沒有發生改變,經濟企穩向好的趨勢更加明顯,各項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措施的持續發力將進一步夯實市場基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同時,張曉軍表示,前期,為維護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利益,證監會採取了一系列優化市場融資管理制度的政策措施,目的是規範市場融資融券活動,有利於形成市場逆週期調節、證券公司自主風險控制和投資者自我約束的機制,有利於維護市場長期穩健運作。證監會將繼續依法履行監管職能,抑制涉嫌違反賬戶實名制規定的場外配資活動,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侵害投資者權益的違法行為,對目前市場反映集中的大股東、董監高人員違反規定、承諾的減持行為將依法予以查處。近期股市波動幅度加大,更加需要各方理性看待、不輕信、不盲從,共同促進股市平穩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