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綜述:中國環保産業將迎投資盛宴

  • 發佈時間:2015-06-26 18: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南寧6月26日電 (蔣雪林 朱柳融)廣西綠色産業投資洽談活動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26日在南寧市舉行。這個廣西歷史上首次舉行的綠色産業投資洽談會,吸引了外省企業194家,廣西區內企業54家。

  搶灘廣西環保産業的企業中,既有中聯重科、北京首都創業、北京碧水源科技等大中型企業,也有廣西本土的上市公司。

  對於爭食廣西環保産業,廣西升禾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心滿滿。升禾公司董事長全知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公司將斥資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用於環保和迴圈經濟事業,比如:生活垃圾數字化清運及處理,固體垃圾通過環保工藝製作成産品等迴圈經濟。

  當天,廣西提供了94個環保産業項目供企業挑選。“我們正在和廣西方面洽談。”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陳培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投資廣西,只是該公司調整産業機構的一個舉措。中聯重科三年前已經開始佈局環保産業,現在正在加速轉型。

  陳培亮表示,他非常看好“十三五”期間中國環保産業的投資前景。“今天那麼多企業跑來廣西參加綠色産業投資洽談活動,説明這個産業潛力非常大。”

  “中國經濟經過三十多年的高速發展,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時,也帶來了不少環境問題。目前,中國經濟的發展已經進入環境還債期,國家為了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將加大環保産業的投入,‘十三五’期間,環保産業必將迎來投資浪潮。”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戴日成表示。

  出席廣西綠色産業投資洽談活動的中國環保部總工程師萬本太也表示,當前國家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高度重視,空氣、水污染防治不斷深入,相繼出臺了“大氣十條”、“水十條”等重大污染防治計劃,“十三五”期間,中國環保産業總投資有望達到17萬億元人民幣。

  “2015年中國節能減排專項預算資金為1910.18億元人民幣,比2014年執行數增加280.74億元,增長17.2%。”中國環保部規劃財務司投資處副處長杜會傑此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環保領域已經進入大規模投入階段,目前每年全社會環保投資已接近1萬億元。

  “根據相關測算,到2020年,水污染防治資金預計需要4萬億元人民幣。”杜會傑表示,在水污染防治的資金需求中,中央財政部將投入3460億元,其中包括飲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項目221個。據悉,原有的江河湖泊治理與保護專項資金將進一步調整為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

  隨著環保産業熱度的持續升溫,政策層面和市場預計繼續給出充分利好。環保部也釋放出中央加碼支援環保産業的意向,出席廣西綠色産業投資洽談活動的多位企業家表示,“十三五”期間,環保産業將是眾多企業爭搶的投資領域。(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