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省城住宅樓盤業績飄紅

  • 發佈時間:2015-06-26 14:33:56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濟南消息(記者張陽陽)雖然距離上半年結束還有幾天的時間,但多數省城樓盤同比去年銷量大增的局面卻已成定局,對比去年來看,今年上半年省城各大住宅樓盤均獲得了不錯的銷售業績,截至昨日,10家銷量最好的商品住宅項目共售出115.8萬平米的房子,比去年的前10家多賣了近8成,同時,這些樓盤也幾乎大“換血”,位於歷城區的多個低價項目銷量暴漲。

  經歷了五月的推盤大戰後,省城樓市在6月變得稍微平靜了一些,僅有10多家樓盤推新,雖然促銷力度依然大,但沒有新房推出的情況下,銷量相比5月下降了不少,甚至還不如去年6月熱鬧。記者了解到,各大房企之所以“不看重”6月樓市,主要是不少樓盤已經完成半年任務,已經提前把目光投向了下半年。

  根據克而瑞房價點評統計,截至昨日,上半年銷售面積位居前十位的樓盤共售出115.8萬平米房屋,其中位居第一名的樓盤售出40.09萬平米,相當於用半年的時間賣完了一處大型社區,這個數字也比去年上半年銷量排名第一的樓盤多了近3倍。

  不僅這一家樓盤取得熱銷,數據顯示,這10家樓盤上半年銷售面積均在7萬平米以上,其中有5家都在9萬平米以上,相當於半年內各自賣了近千套房子。而反觀去年數據,僅有前兩名的樓盤銷售面積在7萬平米以上,更是僅有一家超過9萬平米。

  同時,記者也發現,這半年來低價樓盤銷量明顯增多,這10家樓盤中竟然有7家成交均價為“6字頭”,沒有一家樓盤成交均價高於10000元/平米。觀察去年上半年的榜單,“高價樓盤”明顯要多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低價樓盤多位於歷城區,前10位的樓盤裏有5家都位於歷城區,並且價格均在6500元/平米以下,這5家樓盤共售出7007套房子,佔到上半年全市住宅銷量的近兩成,歷城區無疑成為上半年省城樓市區域戰中的最大贏家。而反觀槐蔭區樓盤,今年的銷量卻有所下滑,據業內人士分析,由於西客站等片區住宅樓盤新開盤數目減少,造成銷量也比去年少了很多。

  另外,對比今年和去年的數據,銷量前10位的樓盤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僅有兩家樓盤仍在榜單上,並且銷量都有所下降,由此來看,省城住宅樓盤迭代速度非常快,新樓盤不斷更換掉老樓盤的位置,同時也可以看出,雖然目前省城依舊有5萬多套的住宅庫存量,但這些庫存多積壓在中小型樓盤上,大型樓盤去化速度依然較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