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改革

  • 發佈時間:2015-06-26 11: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26日電“2015陸家嘴論壇”今日在上海舉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出席論壇時表示,央行將進一步推動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改革,完善滬港通,推出深港通,提高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中國資本市場的便利性。

  范一飛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已經步入新常態。經濟增長換檔變速,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增長動力轉向創新驅動。中國金融業要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關鍵在於加快改革開放步伐,進一步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援力度,不斷改善金融服務。

  他認為,經濟新常態下金融改革開放的顯著特徵表現為資本項目可兌換有序推進,以及人民幣的國際地位不斷上升。我國于1996年實現經常項目可兌換以後,即開始穩步推 進資本項目可兌換。2014年滬港通順利推出,境外機構在境內發行人民幣債券更加便利,資本項目外匯管理進一步簡化。

  范一飛指出,人民銀行將會同相關單位進一步推動人 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改革。主要內容包括:打通個人跨境投資渠道,推出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完善滬港通,推出“深港通”;修訂外匯管理條例, 取消大部分的事權審批,建立有效的適合監測和宏觀審慎管理制度;提高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我國資本市場的便利性等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