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千億醫學城”裝上“加速器”

  • 發佈時間:2015-06-26 04:33:51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楊恒 記者 李娟) 近日,成都醫學城醫科總部基地的運營方——成都連康投資有限公司與武漢光谷百橋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橋生物”)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在成都醫學城內建設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臺,吸引國內外生物醫藥領域的創業人才、機構前來進行技術研發轉化。通過這一公共服務平臺對生物醫藥項目進行孵化,加速生物技術轉化落地,為打造“千億醫學城”裝上“加速器”。

  據成都連康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張和平介紹,該公共服務平臺的主要載體是GMP中試生産中心,是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公共服務條件建設專項項目。成都醫學城與百橋生物簽署合作協議後,雙方將共同建設符合國家新版GMP規範的、具備通用檢測條件的標準實驗室。該實驗室預計將引入近百台儀器設備,涵蓋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和免疫學三個方向。規劃構建GMP級蛋白表達平臺、診斷試劑生産中試車間和高通量生物晶片掃描系統等硬體設施。主要為生物醫藥研發孵化提供從實驗到技術支援、到配合申報的一條龍的系統服務。

  “這一實驗室主要針對診斷試劑領域進行服務”,張和平介紹,診斷試劑的國産化率相當低,現階段還不到10%,而我國對診斷試劑實行統一註冊管理,由國家藥監局負責審查批准,不經批准不得經營,所以企業需獲得GMP認證,而認證過程十分嚴格。“建立起達到省食藥監局標準的GMP實驗室後,可以吸引國內外擁有成熟技術的診斷試劑領域的創業人才、機構到來。他們在平臺上進行技術研發轉化,在平臺的協助下,獲得相應的批文與認定,從而走向市場,進入生産,成功實現技術的市場轉化。”

  據了解,百橋生物是一家整合資源實現産業化發展的生物産業園區專業服務運營商,它將“政府+海歸+風投=專業孵化器”這一創新管理模式引進中國,利用國內政府主導産業集聚的職能,以公共服務為導向,由專業團隊以風險投資模式管理,為國內外創新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産業加速服務。已成功管理和運營的項目有武漢光谷生物城、江陰百橋國際生物科技孵化園、天津國際生物聯合研究院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