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旭輝地産拿下大興瀛海地塊

  • 發佈時間:2015-06-26 01:34:21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記者 楊奕)歇了50天,北京土地市場終於又迎來一宗土地出讓。

  昨日,大興區瀛海鎮姜場村一居住用地進行現場競拍,經過數十輪激烈角逐,旭輝地産最終以2.25億元的總價、配建12600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競得。

  面對稀缺的土地資源,開發商熱情飽滿,首開、中駿、旭輝、鑫海等11家房企及房企聯合體參與爭奪。現場競拍前,市國土資源局便收到11次網上報價,最高報價為1.6億元。舉牌競價階段,經過13輪競價,達到2.25億元的價格上限後轉入自住房配建面積的比拼,最終經過70多輪角逐,旭輝地産以另加配建12600平方米自住房將瀛海地塊收入囊中。

  據了解,本次出讓的大興瀛海地塊用地性質為R2二類居住用地,土地面積約1.74萬平方米,其中建設用地面積1.35萬平方米,建築控制規模約1.89萬平方米,土地競拍起始價為1.5億元。

  “本宗土地地塊面積非常小,屬於最近數年來出讓的最小住宅用地,但容積率只有1.4,而且距離南海子公園較近,整體環境適宜建設改善型住宅。”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目前該區域商品房成交價格在2.5萬元/平方米左右,但距離不遠的亦莊河西區整體均價已經接近3.5萬元/平方米,“未來半個月,大興區將出讓8宗土地,獲得本宗土地,有利於企業在區域內繼續拿地整體開發,所以企業競爭激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