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9大電力公司召開股東大會 擺脫核電呼聲高

  • 發佈時間:2015-06-25 11: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東京電力公司等擁有核電站的9家大型電力公司本月25日召開股東大會。9家公司全部收到了與擺脫核電相關的會前股東提案。雖然日本政府計劃讓已確認安全的核電站重啟,但股東們卻對此表示出強烈擔憂。

  日媒稱,這是日本政府提出到2030年核電佔比“20%至22%”的目標後首次舉行的股東大會。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站1號機組預計將在今夏重啟。在2016年春季的電力零售自由化到來之前,各大公司提出了新的經營戰略以應對更加激烈的競爭。

  會上,凈利潤持續赤字並在本月上調了電價的關西電力公司社長森詳介向股東道歉。九州電力強調將爭取儘快重啟核電站,四國電力社長千葉昭就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稱“爭取盡可能快地重啟”,希望股東給予理解。

  其中,股東議案要求在採取足夠的安全措施前不要重啟核電站,也有議案提出將核電站獨立出去成立子公司。此外,呼籲積極發展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議案也十分突出,但各大電力公司對所有提案均表示反對。

  據悉,這9家公司由股東提出的議案數總計達到79個,其中關西電力以22個居首,大阪市和京都市此前也要求該公司進行經營改革。

  各大電力公司還提名了董事和監事人選等。在應對電力自由化方面,中部電力在開會通知中寫明“將推出多樣化的資費和服務”。東京電力就與控股公司化相關的條款變更徵求了股東的意見。沒有核電站的沖繩電力將在26日召開股東大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