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GDP數據助美元小幅反彈 美聯儲9月或將行動

  • 發佈時間:2015-06-25 09: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週三美國公佈第一季度增長率的最終讀數之後,美元出現了小幅反彈。週三的增長數據證實,美國經濟的收縮程度不如一開始猜測的那麼嚴重。

  在關注著希臘違約以及該國可能退出歐元區這一日益加大的威脅的同時,投資者的心思重新回到了他們最喜歡的話題——美聯儲(Fed)可能啟動金融危機以來第一輪加息週期。

  據報道,修訂後的國內生産總值(GDP)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度經濟收縮幅度為較小的0.2%,好于所發佈的第二次讀數0.7%,符合預期。第一季度消費者支出增加了2.1%,而之前公佈的讀數為1.8%。

  在歐洲交易時段,美元指數——追蹤這一世界儲備貨幣相對其他6種主要貨幣的匯率變化的指數——下降了0.5%,削弱了其週二最高1.2%的漲勢。

  但GDP數據的公佈則使美元收復部分失地,在美國交易時段開始時,美元指數曾升高至95.432。美元兌歐元匯率收跌0.24%。

  更多的經濟數據改善的跡象,將增加人們的如下預期——美聯儲最早可能在9月採取行動,而且夏末或秋初加息或許不是本日曆年的最後一次。(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