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組團征戰收入八千萬

  • 發佈時間:2015-06-25 02:31:4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從河北跨區作業回來的河南省沈丘縣范營鄉楊灣村的農機手鄒朝陽翻開收割記錄本,樂呵呵地説:“今年的麥季凈賺6萬多元。”

  “三夏”期間,他跟隨沈丘縣農機局組織的小麥機收跨區作業“遠征軍”,南到信陽、駐馬店,北到商丘、山東、河北等地,沿途收割20天,機收小麥1700多畝。

  據了解,今年“三夏”,全縣曾組織出動1100台(次)機車進行麥收跨區作業,作業面積多達130余萬畝,“麥客”掙回跨區作業收入8000余萬元,繼續保持農機安全作業零事故。

  沈丘縣既是全國農機大縣又是全國“農機平安”縣之一。該縣目前僅擁有高性能大型聯合小麥、玉米等收割機多達1300多臺。今年“三夏”,該縣農機局把搞好農機跨區作業作為服務“三農”,增加農民收入的一項富民工程來抓,並抽調專人負責成立了“麥客”跨區作業“遠征軍”專業服務隊。該縣農機推廣服務站還及早利用“網際網路+”與湖北、安徽、山東、河北等省市的縣級農機部門聯繫,統一對外“線上”簽訂跨區作業機收訂單合同;通過“農機平安通”資訊平臺,及時向外出作業機手發送詳細的氣象資訊、作業資訊;遠端對接落實食宿和跟蹤保障維修機具的服務人員,以此解除跨區作業機手的後顧之憂。

  同時,為了一方面提高機手們的跨區作業效率,另一方面更好地面對面、“零距離”貼心服務好跨區作業機手,該局把參與跨區作業的1100台機車劃分為5個作業分隊,劃片開展機收會戰作業服務。並還抽調選派25名農機維修技術骨幹,每5人編為一組,分別隨同這支陣容龐大的遠征軍“南征北戰”。全力負責做好與外地機車需求單位的業務對接、機械協調、機收作業糾紛化解等方面的工作,一路全程護航,讓農機手們省心、省力、多賺錢。

  “俺在山東曹縣一帶機收小麥期間遇到的幾個比較棘手的糾紛,都是‘娘家人’通過當地農機部門協調幫助解決好的。”該縣周營鄉周營村的機手韓建立“點讚”説。

  謝辛淩龔慶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