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鹿亭:一個農機手的夢想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33:2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要實現了呢?”鹿亭對筆者説到。鹿亭從2000年就開始學開拖拉機,從事農耕活動。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在2009年用數年打工的積蓄買了一台兩用式互換割臺的拖拉機。從那時起,鹿亭就開始在生養自己的熱土上,開始了職業農機手的奮鬥人生……

  鹿亭雖然擁有了自己的農機,可是由於農作物的季節性,一年中除了農忙時節,其餘時間只能是跑運輸。

  每到收割的季節,為了能儘早收完莊稼,鹿亭不分晝夜工作,農機全天候運作,一天要收四五十畝地的莊稼。一個季度收割上千畝的莊稼,對於鹿亭來説已經司空見慣了。

  “因為我是農民,投了那麼多錢買機器,得掙回來呀。”鹿亭説,“村裏面的莊稼收的差不多了,就開始考慮去收割晚的地方了”。鹿亭去過聊城、萊州、青島等與濟南搭界的地方,有的地方交通閉塞,車輛行駛很困難。

  “有些地方當地人還排斥外地的收割者,不好好給錢”,鹿亭無奈的説到。

  現實的困難並未消磨鹿亭的信心,他是鐵了心要將自己的農機事業進行到底。2010年農忙前夕,鹿亭購置了自己的第二台農機,當農忙時,還雇了幾個人一起收割耕種。

  農機事業稍有起色的鹿亭開始團結周圍的農機手,經過不斷努力,在山東省肥城市農機局陳文軍的帶領下,2013年,鹿亭成立了肥城市小店農機專業合作社並擔任理事長。

  鹿亭的合作社不斷發展壯大,他將村裏的十多臺農機手組織到一起,並且投資50萬元,建了400多平方米的車庫。經過努力,鹿亭的合作社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評,肥城市農機局還授予他的合作社“明星合作社”榮譽稱號。

  鹿亭作為基層農機合作社的帶領者,他的眼光也放到了全國的農機事業上來。閒暇之餘,鹿亭非常關注同行業的活動,經常在網路上和其他省市的農機手交流學習。

  在2014年農民日報社主辦的中國農機手大賽中,鹿亭帶領自己的農機手團隊一路馳騁,最終團隊裏的唐作雲為合作社勇奪山東西部農機手冠軍。

  首屆中國農機手大賽中的亮相,激發了鹿亭更大的夢想。鹿亭説,自己會沿著農機事業的道路一直走下去,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會讓自己的夢想擱淺,一定要帶領自己的團隊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據悉,目前鹿亭和他的團隊正在積極備戰第二屆中國農機手大賽。竇慶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