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爾公交系統或明天罷工 政府出臺緊急應對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6-24 16: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首爾公交勞工協會24日下午2點將與首爾運輸事業協會就工資上漲等問題在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進行最後一次協商。如果這次協商破裂,首爾勞工協會決定將在25日淩晨4點起開始全面罷工。

  據悉,首爾公交勞工協會提出了工資上漲7.29%、確保勞動者休息時間、實行司機集體保險制度、明確無事故獎勵基金標準以及延長退休年齡等要求,而首爾運輸事業協會由於將工資凍結,致使雙方一直未能妥協。雙方將在今天下午在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按程式進行最後一次協商。此前,公交勞工協會23日曾進行過25日是否進行罷工的投票,結果顯示有90.57%的工會人員贊成罷工。

  首爾市在説服首爾公交勞工協會進行妥協的同時,又制定出臺了緊急交通運輸的應對方案。在罷工期間,將會增開上下班高峰時段的地鐵車輛運作,公務員等機關單位的上班時間由9點調整到10點,末班車和社區小巴等首末班車也都將延長運作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