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財富管理 進入黃金髮展期

  • 發佈時間:2015-06-23 07:29:34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近日説,中國居民財富結構正從單一儲蓄存款,更多地向理財、基金、股票、債券和保險等領域配置,財富管理進入黃金髮展期。

  姜建清是在2015青島·中國財富論壇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説,2013年全球財富管理規模達到創紀錄的68.7萬億美元,預計2020年突破100萬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財富管理規模首次突破65萬億元人民幣。中國財富管理規模龐大,在全球屈指可數。

  “財富管理已進入新時期,當前中國金融市場化、利率市場化改革持續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日漸成熟,財富管理熱潮方興未艾。大型企業集團越來越多依靠債券、股票等直接融資工具,居民財富結構從單一的儲蓄存款,更多地向理財、基金、股票、債券和保險等領域配置。”姜建清説。(據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