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險資轉向防禦板塊 入市步伐有望加快

  • 發佈時間:2015-06-23 07:28:1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傅蘇穎  責任編輯:畢曉娟

  保險資金謹慎控制倉位的説法並非空穴來風。近日,民生銀行發佈公告稱,中國人壽集團和中國人壽股份共計減持民生銀行A股約2.51億股,減持後國壽係持股比例已降至5%以下,且未來12個月仍存在適度減持的可能性。雖然公告解釋此舉是為了“實現投資收益”,但依然引發了資本市場對於險資避險的關注。

  一位業內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即便民生銀行遭適度減持是個別行為,也有其合理性,但是,當上證指數觸及5000點之後,保險機構在嚴格控制倉位的同時,對二級市場標的的選擇也將變得更為謹慎。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第二季度末及隨後的一段時間內,險資的投資側重點將發生明顯變化,在價值投資理念的驅動下,考慮到後市波動帶來的不確定性,醫藥、電腦等板塊將重新受到險資重視,險資轉向防禦板塊的步伐有望加快,且主動加倉“更上一層樓”的概率較小。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近日表示,從數據上看,保險資金投資領域被放寬後,保險資金的收益率在逐年增加。保險公司進入股市等渠道的資金比例都遠在相關規定之下。

  但項俊波也強調,需要特別關注一些保險資金運用的風險隱患,包括股票、債券等市場波動風險。

  中國保險資産管理業協會執行副會長曹德雲也表示,“在資金的推動下,股票市場已有不小的漲幅,同時保險行業在股票、基金等權益類産品上的投資比例也在增長,近期市場波動明顯加大,相應的風險應引起行業高度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