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月份以來40家公司終止重大重組事項 “雙方談不攏”是夭折主因

  • 發佈時間:2015-06-23 07: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擬借殼公司不願承擔上市公司已有和潛在風險,寧願註冊制實施後直接上市

  ■本報見習記者 張 敏

  6月22日晚間,欣泰電氣亞夏汽車躍嶺股份等多家公司發佈公告稱終止籌劃重大事項。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今年6月份以來,發佈終止重大事項的上市公司已多達40家。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上市公司終止資産重組,或是因為借殼方存在潛在問題,隨著監管部門對資訊披露的要求越來越高,自身問題難以在短期內解決因而選擇放棄;或是因為被借殼的上市公司本身存在問題,在註冊制越來越近的預期下,擬借殼的公司不願承擔上市公司已有的和潛在的風險,寧願等待註冊制到來之後直接上市。

  此外,收購標的業績不能滿足要求,借收購炒概念,股價波動時雙方條件談不攏也是上市公司選擇終止重大重組事項的原因。

  比如飛力達在解釋終止原因時表示,收購事項的基礎條件發生了變化。停牌期間,公司與交易對方就收購事項進行了較充分的商討,但目前對標的公司未來的發展佈局、投資規模、風險控制等方面仍存有較大分歧,標的公司擬通過股權融資的方式推動新項目的發展。

  南通鍛壓董事會于2月13日審議通過了重大資産重組的相關議案,但在6月6日,卻宣佈終止上述事項。南通鍛壓表示,公司在重組推進過程中,經進一步溝通,交易各方在行業未來發展方向、戰略規劃及經營模式等涉及重組後公司整體後續發展定位關鍵問題上存在較大分歧,此次重組後難以實現“1+1>2”的效果。

  希努爾6月5日發佈公告稱,因交易雙方在核心交易條款上存在分歧,最終雙方仍未能就有關合作條款達成一致意見。公司經慎重考慮,決定終止此次重大資産重組。

  萬通地産曾擬收購重組網際網路相關資産,對現有房地産業務進行戰略性調整,並在今年1月份發佈了停牌公告。但6月20日,公司發佈終止重大資産重組的公告。萬通地産表示,自停牌以來,公司連續與多家網際網路標的公司展開深入磋商與談判,但由於交易各方對交易價格、交易結構、交易方式等重要問題存在較大分歧。雖交易各方經過深入溝通與協商,但依然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達成一致。綜合考慮收購重組情況,公司認為此次重大資産重組的條件尚不成熟,繼續推進將面臨極大不確定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