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讓“一線帶兵人”更能打贏

  • 發佈時間:2015-06-23 01:31: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個制約部隊戰鬥力生成的難題得以解決,11個基層管理新情況已經拿出具體辦法,匯集眾智研討出的5條實戰化訓練經驗已在基層落地生根……”連日來,隨著第二炮兵某通信團21名基層營連長心中的疑問在“一線帶兵人”集訓中陸續得以破解,該團為期10天的集訓不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也為即將奔赴“戰場”的他們豐滿了戰鬥的羽翼。

  夜訓條件下,如何確保通信暢通無阻?動態環境下,怎樣提高官兵訓練積極性?部署高度分散,何以保證部隊安全穩定?新年伊始,面對一個個事關部隊戰鬥力建設的難題,團黨委“一班人”感到:團隊點多線長、高度分散,建設能打勝仗的通信部隊,就要從解決當前問題入手,提高基層營連長善謀打仗的能力,為鍛造一支過硬的戰鬥分隊積氣蓄力。

  集眾人智慧破解訓練雜症,訓指揮技能積蓄打贏底氣。在“一線帶兵人”集訓隊,筆者看到,21名基層營連長毫不遮掩地將本單位在戰鬥力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帶到集訓“課堂”。通信二營營長張彥彬告訴筆者,為了能找準單位在戰鬥力建設中存在的“頑疾”,營黨委“一班人”多次深入到通信陣地、施工一線、連隊哨所進行實地查看了解,光問題就記下了滿滿一本。

  問題“靶子”找得準,實戰標準樹得牢。據團政委王慶介紹,結合基層所提交的問題,該團有針對性地打造了集訓“智囊團”,對戰備工作、安全管理、日常養成等普遍性問題進行集體“會診”,對通信值勤、業務處理、指揮技能等個性問題進行“一對一”幫帶。集訓期間,既有課堂上的理論學習、案例分析、研討交流,又有訓練場上的指揮演練、通信保通、隊列養成,對“一線帶兵人”謀打仗、想打仗、練打仗的能力素質進行了全面淬火,促使制約部隊戰鬥力生成的頑疾一一破解。

  集訓剛一結束,21名營連長便直接奔向夜訓現場、值勤機房、施工一線,規範訓練方法、正規值勤秩序、排查安全隱患,部隊訓練熱情異常高漲。通信三營七連連長鄭魯科對如何改進冰雪條件下野戰電臺開設方式的問題一直很關注,但由於擔任連長時間短,苦於實踐經驗少,通過集訓使他找到適合自己連隊訓練的方法路子。他説,集訓不僅解決了單位的訓練問題,也積蓄了自己能打勝仗的底氣,相信能在新年度的訓演任務中一展身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