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快的”支付渠道將打通

  • 發佈時間:2015-06-22 05:34:00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莊鄭悅

  早報訊 阿裏和騰訊亦敵亦友,相互間PK和“封殺”也不是新鮮事了。然而在打車軟體領域,滴滴和快的已經“在一起”了,於是,在 “紅包大戰”中微信對支付寶的封殺將有望在“滴滴快的”打通支付環節中解除。據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打車”安卓版日前已經全面支援支付寶付款,今後使用“滴滴打車”坐計程車、快車和專車都可以用支付寶付款。

  記者就此消息詢問支付寶官方時,支付寶相關人士對此不予回應。“滴滴快的”方面則回應:“目前正計劃接入新的支付渠道,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都會包含在內,目前在小範圍測試,預計本月會全面開放。”

  記者打開安卓版“滴滴打車”軟體,發現“滴滴打車”APP已有新版本,應用更新里明確註明“陸續將開通支付寶付款”。

  “滴滴打車”與“快的打車”於今年2月合併,合併公司在人員架構上保持不變,業務繼續平行發展,並保留各自的品牌和業務獨立性。在合併前,“滴滴快的”分別成為騰訊和阿裏推廣各自移動支付的主要應用。合併後,坊間曾經傳出雙方將實現支付渠道相容的消息。時隔4個月後支付渠道終於打通,説明在其公司內部仍有一些問題需要商討,而這一新舉措也表示矛盾得到緩解。

  經過4個月磨合,“滴滴快的”在雙平臺打通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的消息坐實,業內人士紛紛表示,這意味著騰訊和阿裏在“滴滴快的”上就移動支付已經達成初步共識,這也緩解了此前“紅包大戰”時,兩家劍拔弩張的氣氛。對於“滴滴快的”來説,雙平臺將獲得更多潛在用戶,而上線的新業務也將獲得彼此更多資源支援。

  有業內人士認為,從眼前的結果上講,在移動支付佈局上,阿裏暫時佔了上風。“作為合併公司,‘滴滴’是主體品牌,看似阿裏的‘快的’方面好像弱化了品牌,但‘滴滴’的用戶更多,接入支付寶之後,為其帶來了更多的用戶。”有觀點還認為,微信支付的最大應用場景打車將面臨被支付寶蠶食的危險。“微信砸重金投入巨大精力養起來的‘滴滴打車’,就是為了給微信支付培育打車這個應用場景,現在不得不被支付寶分一杯羹。”

  支付寶、微信在打車支付上“休戰”

  “滴滴快的”支付渠道將打通

  ■相關新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