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本週連日暴跌 滬指週五跌逾6%失4500點

  • 發佈時間:2015-06-19 19: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 (記者 陳康亮)中國A股19日再度遭遇重挫,這是本週以來第四次暴跌。當天滬深股指低開低走,一路下探;具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更跌逾6%,失守4500點大關。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4478點,跌幅6.42%,成交685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5725點,跌6.03%,成交6012億元;中小板指報10273點,跌5.73%;創業板指報3314點,跌5.41%。

  國都證券策略分析師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A股持續暴跌的原因主要集中在監管層加大場外配資監管力度、新股發行節奏加快等,但最關鍵的因素或許在於市場對央行進一步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有所降溫。

  肖世俊進一步指出,此前出於債務規範的考慮,官方在實施積極財政政策方面有所受限,因而實際採取了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但其經濟效果並不明顯,但對股市效果極其顯著。而6月份以來政府明顯轉向了積極的財政政策。

  10日,中國財政部表示,近日下達了第二批1萬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置換存量債務額度,以穩增長、防風險。

  肖世俊認為,從5月份最後一次降息到現在,已過了1個多月,卻遲遲未見到央行新的寬鬆貨幣政策兌現,降息、降準預期一再落空;而2萬億元債務置換意味著積極財政得到了資金落實,其效果也很可能在今年四季度後逐漸體現。而如果積極財政政策短期有效,反過來也就意味著寬鬆貨幣政策的必要性下降,未來貨幣政策或進入觀察期,寬鬆政策可能短期延後。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所有板塊悉數下跌。其中,礦物製品、公共交通領跌A股,分別暴跌9.23%、9.21%。

  針對未來的走勢,肖世俊認為,牛市的格局並未改變,但短期大盤仍有下行壓力,考慮到6月份由於季度考核等原因,屬於傳統的資金緊張期,加上新股持續推出等因素,市場資金面壓力較大,而連日下跌對市場人氣造成較大傷害,若無明顯利好出臺,月內滬指可能跌至4000點。(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