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回應深交所調量能指標:勿信傳言

  • 發佈時間:2015-06-19 19:09: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李丹丹)就深交所近期調整成交量指標,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9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通過向深交所了解,關於統計口徑調整情況,此次調整目的是為了統一行情軟體中的關於成交量的揭示,方便投資者與其他交易所進行比較。

  深交所原來關於市場的總成交包括了股票和基金,本次技術調整後,統計範圍包括深市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所有成交,不再包括基金成交。調整後,由於基金成交比較小,對總成交的影響不到5%。

  關於資訊披露,此次技術調整,深交所于6月10日、11日和12日連續三日公告;對於投資者疑問,也于10日晚間通過官方微網志進行説明。

  在6月10日調整後,深成指連續三天上漲,基金等機構投資者總體凈買入,並未出現大量賣出。希望廣大投資者審慎辨別市場傳言,理性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