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旅遊市場迅速升溫

  • 發佈時間:2015-06-19 05:31:2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端午小長假將至,國內旅遊市場進入客流高峰期。記者了解到,高考畢業遊、端午節疊加,使得家庭休閒遊、“孝心遊”成為當前旅遊市場熱點。旅遊部門提示,在享受旅遊快樂的同時,要始終注重安全保障。

  根據途牛旅遊預訂情況分析,國內熱門目的地有兩類:一類是高校名校集中、文化深厚,同時也是著名旅遊目的地的城市,例如北京、杭州、西安等;一類是適合暑期休閒放鬆的度假目的地,比如昆明、三亞等。

  記者從多家旅遊公司了解到,高考一結束,預訂旅遊産品和諮詢線路的人數猛升一倍。目前,“畢業遊”産品預訂非常火爆,部分需要提前預訂的産品已經售罄。

  短線海島遊一直是出境遊的熱門主題。近期由於南韓MERS疫情影響,不少遊客轉而選擇出遊花費、行程天數都與之相近的短線海島出遊,加上匯率降低及簽證手續方面的簡化,海島遊成為更受歡迎的度假方式。

  根據同程旅遊的預訂數據,今年端午節相比平日,短線海島遊産品預訂量實現了翻倍增長,普吉島、塞班島等傳統熱門海島成為端午節小長假最受青睞的海島遊目的地。

  為避免旅遊安全事故發生,6月16日,國家旅遊局舉行旅遊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為遊客免費發放《旅遊安全應急手冊》、《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知識手冊》等宣傳資料,同時,現場提供旅遊出行諮詢和旅遊保險知識諮詢服務,告訴遊客“如何正確地簽訂旅遊合同”、“如何處理旅遊過程中的突發安全問題”等。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表示,“去年國內旅遊達到了36億人次,出國旅遊達到1.1億人次,這麼龐大的人群,發生旅遊事故的概率一定會增加。組織安全諮詢日,主要考慮要使政府監管旅遊安全,旅遊企業和經營者承擔起旅遊安全的主體責任,讓遊客在自我安全保護方面引起重視,提倡大家共同注意旅遊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