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上廣深房價環比普漲 預計6月回暖之勢延續

  • 發佈時間:2015-06-18 18: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 20個環比上漲 7個持平 北京房價連漲三個月

  4個一線城市房價環比普漲

  今天上午,國家統計局發佈“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

  數據顯示,在3月底樓市新政出臺和傳統銷售旺季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下,5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一線城市全部上漲,二線城市房價整體較為穩定;大部分三線城市房價仍然下降。在北京,新房二手房連漲三個月。

  一線城市房價上漲 二線城市穩定

  數據顯示,房價環比上漲,一線城市漲幅明顯。

  發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分別有20個和37個,分別比上月增加了2個和9個;下降的城市分別有43個和28個,分別比上月減少了5個和6個。

  初步測算,5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比上月擴大0.7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高於新建商品住宅。

  5月份房價環比上漲主要是一線城市漲幅較大所致,城市間分化加劇。據測算,5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普漲,4個城市環比平均分別上漲3.0%和3.8%,最高漲幅分別為6.7%和6.3%,分別比上月擴大4.9和3.9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房價整體較為穩定;大部分三線城市房價仍然下降。

  而在同比方面,房價同比降幅繼續收窄。絕大部分城市房價同比仍然下降,但隨著環比上漲,部分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個,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0個,比上月增加15個;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個,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個,比上月增加16個。

  2015年北京房價漲跌數據表

  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

  1月 環比下跌0.1% 同比下跌4%

  2月 環比下跌0.3% 同比下跌4.4%

  3月 環比上漲0.4% 同比下跌4.7%

  4月 環比上漲0.2% 同比下跌4%

  5月 環比上漲1.4% 同比下跌2.9%

  二手房價格指數

  1月 環比漲停 同比下跌4%

  2月 環比下跌0.1% 同比下跌4.1%

  3月 環比上漲0.5% 同比下跌3.8%

  4月 環比上漲2.1% 同比下跌1.6%

  5月 環比上漲4.3% 同比上漲3.5%

  新建住宅價格指數

  1月 環比下跌0.1% 同比下跌3.2%

  2月 環比下跌0.2% 同比下跌3.6%

  3月 環比上漲0.3% 同比下跌3.7%

  4月 環比上漲0.7% 同比下跌3.2%

  5月 環比上漲1.1% 同比下跌2.3%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北京房價連漲三個月

  法晚記者梳理髮現,在北京,不管是新房、二手房,5月價格均出現了環比上漲。

  梳理還發現,自2月份出現環比下跌後,已經連續三個月上漲,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價格環比幅度還有所增加,且上漲幅度較大,比如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環比上漲0.2%,而5月份則上漲至1.4%。

  據中原地産統計,5月全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達到了16627套。這一簽約量雖然低於上月的17191套,但也依然是最近26個月來的第二高點,在2013年3月市場井噴後,連續2個月處於成交量高位。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持續出現的政策,對北京樓市的影響逐漸加強,在“930”“330”以及後續的系列降息影響下,二手市場成交升溫,資金開始涌入新房市場後,拉動新房市場的成交量呈現上升的趨勢。

  預計 6月房地産市場升溫將延續

  張大偉表示,繼6月首周樓市呈現週期性回落後,上周各地住宅市場成交再次出現回升,回暖之勢延續。中原監測的40個城市數據顯示,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面積全線回升,環比增長6%。其中,一線城市環比增幅達6%,二線城市環比增幅達4%。

  統計數據的普遍轉好,表明前期一系列的托市政策開始見效,市場預期發生轉變,購房者信心有所恢復。6月房地産市場升溫將延續。

  對於北京,張大偉認為,北京樓市發展在2014年調整後,2015年將處於上升空間,整體市場將出現成交量明顯上升,成交價格輕微上漲的趨勢,對部分熱點區域,因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預計定價可能出現比較明顯的上漲。(記者 李洪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