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批6家企業掛牌“眾創板”

  • 發佈時間:2015-06-18 13:31:52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6月16日訊(記者 劉相華)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在齊魯大地迅速蔓延。為給我省創業創新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本報與齊魯股交中心16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為中小微企業做好服務。當日,“齊魯眾籌”與齊魯股交中心“眾創板”上線,在濟南同時舉行。

  此次發佈的股權眾籌平臺“齊魯眾籌”,採取了領投人制度,並成功引入9家投資機構作為領投人。首批上線眾籌項目共20單,分別來自濟南、青島、煙臺、威海、德州、臨沂等8市。特壕私、奧祥教育、戴勞森三個項目眾籌成功,共募集資金逾400萬元。

  此外,首批6家企業成功掛牌“眾創板”。齊魯股交中心首創了“齊魯眾籌”、“眾創板”和“眾創服務空間”的直接對接模式。該模式下,齊魯股交中心攜手高新園區、孵化器、高校,將大量項目資源聚集到“眾創服務空間”,然後篩選優質項目到“齊魯眾籌”進行眾籌,眾籌成功的項目可直接到“眾創板”進行託管轉讓,從而延伸了眾創平臺的服務鏈條。

  另外,齊魯股交中心與省內9家國家級高新區和德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了合作簽約。

  截至目前,齊魯股交中心掛牌企業達到486家,市值超過300億元,推動各類融資超過178億元。“希望更多的中小企業,能夠借助新的融資平臺實現更好發展。”齊魯股交中心總裁李雪説。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