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委公佈國電投新領導班子

  • 發佈時間:2015-06-17 01:51:3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個月底,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國家核電)和中國電力投資集團(中電投)正式合併組建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國電投)。昨天,國資委官方微網志“國資小新”對外公佈了國電投的新領導班子成員,其中原國家核電和原中電投高管各佔五席。

  上個月底,在國家核電和中電投正式合併組建的大會上,中組部宣佈任免名單,王炳華(原國家核電董事長)擔任國電投黨組書記、董事長,孟振平(原中電投副總經理)擔任國電投黨組副書記、總經理。不過當時國電投其他領導班子成員並未宣佈。根據昨天國資委公佈的資訊,余德輝、余劍鋒、馬璐、時家林、魏鎖任國電投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益華任國電投總會計師、黨組成員,夏忠任國電投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鄧文奎任國電投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其中馬璐、時家林、魏鎖三人是原國家核電副總經理,王益華是原國家核電總會計師;余德輝、余劍鋒、夏忠三人是原中電投副總經理,鄧文奎是原中電投紀檢組組長。

  至此,新合併組建的國電投一共有十位領導班子成員,原國家核電和原中電投兩家公司的高管各自佔據五席。在國家核電和中電投原有的主要領導中,原中電投總經理陸啟洲到齡退休,原國家核電總經理顧軍已於今年3月調任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總經理,原中電投旗下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沒有出現在此次國資委公佈的國電投新領導班子成員名單當中。

  京華時報訊(記者祝劍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