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交行混改方案獲批

  • 發佈時間:2015-06-17 01:00:04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交通銀行6月16日晚間公告,公司于當天收到中國人民銀行《交通銀行深化改革工作小組關於做好交通銀行深化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告知,交通銀行深化改革方案已經國務院批准同意。

  交行表示,公司將按照經國務院批准的交通銀行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中國特色的大型商業銀行治理機制,堅持國有控股地位,優化股權結構,探索引入民營資本,積極發揮戰略投資者作用,探索高管層和員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權經營制度,激發體制機制活力,更好發揮董事會、高管層和監事會作用;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機制改革,落實風險責任制,強化企業內部監督,推進事業部制等內部配套改革。

  目前,從交行的股權結構上看,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財政部持股比例為26.53%,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持股18.70%,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持股4.43%。交行董事長牛錫明針對混改的問題在年初曾表示,“國家控股基本架構不會做大的改變,內部股權結構會有所變化”。

  多位業內分析師稱,通過混改,銀行效率進一步提升,將為銀行估值帶來顯著推動。(張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