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東莞扶持家庭農場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16 18: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東莞6月16日電 (李映民 李獲)廣東東莞市政府常務會議16日審議通過了《東莞市鼓勵扶持家庭農場發展實施意見》,提出通過加大政策扶持,力求在全市形成一批産業特色明顯、運作管理規範、示範帶動作用大、社會影響力強的家庭農場群體。

  根據《意見》,東莞將按照商事登記制度改革有關規定,放寬家庭農場工商註冊登記條件,凡法律法規無明確禁止即可進入;提供“綠色通道”服務,簡化辦理程式和手續,鼓勵家庭農場發展。

  同時,東莞將加大財政扶持力度,設立專項獎勵資金,凡經認定的“東莞市家庭農場”,由市財政一次性給予5萬元獎勵,支援其做大做強。在此基礎上,每年評定一批實力強、資信好的“東莞市示範性家庭農場”,樹立先進典型,並由市財政追加5萬元獎勵。

  此外,東莞還將建立現代行銷體系,引入電子商務模式,發展特色農産品網上交易、連鎖銷售和農民網店,推進農産品物流電子化,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東莞市長袁寶成表示,東莞將大力培育發展家庭農場,全面壯大新型經營主體,使該市農村及早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良好局面和氛圍。(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