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入6月重要股東凈減持逾665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6-16 05:33:30  來源:寧波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據Wind數據統計,6月以來,共有464股發生重要股東二級市場交易,合計凈減持40.60億股,凈套現額度超過了665億元。

  自春節以來,月度凈減持額度呈現出逐月上升態勢,2月份逾25億股的凈減持帶來近363億元的套現額度;3月份驟增至了635億元,4月份為762億元,而5月份凈減持額達到了1441.89億元,環比4月增加了近一倍,創出今年月度的新高。而今,6月上旬剛過,凈減持額度已達665億元,可見資金的減持力度並沒有減小。

  廣證恒生證券指出,股東大量減持主要原因有三個方面。一是股票估值提升過高或者相對偏高,二是長期投資後選擇部分獲利套現退出,三是為了再投資和公司發展。

  從行業個股的平均凈減持額度來看,民生銀行寧波銀行這兩隻個股使得銀行板塊位居首位,平均有14.58億元的凈減持;而紫金礦業則拉高了有色金屬行業15隻個股的平均值,平均值為6.12億元,位居第二位;傳媒、食品飲料和房地産行業個股的平均凈減持額度分別為5.81億元、3.57億元和3.06億元。獲得增持的個股中,長園集團萬達資訊的凈增持額度最高,分別為11.56億元和10.07億元,雙塔食品卓翼科技零七股份山水文化剛泰控股獲得的凈增持額度也均超過了億元。(均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