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聯動保障區域蔬菜安全供應北京市蔬菜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已達51個

  • 發佈時間:2015-06-15 10:12: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近日召開的2015年北京市蔬菜全程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建設啟動會暨京津冀綠色防控技術交流會上,新增的京郊16家蔬菜生産基地與北京市農業局植物保護站、區縣植保站正式簽約。至此,北京市蔬菜綠色防控示範基地數量已達到51個,總面積超過兩萬畝。同時,北京市植保部門將加強與天津、河北植保部門的合作,推動京津冀蔬菜綠色防控技術交流和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建設一體化工作,協同提高京津冀蔬菜品質安全水準。

  來自京津冀的植保技術骨幹到順義區“北務熊峰授粉番茄全程綠色防控優質高效生産千畝村”和“北京豐順恒生態農業有機蔬菜基地”現場觀摩,與基地農戶、技術人員進行了一對一地交流。現場參觀了可節省農藥30%以上、施藥只需5-10分鐘的現代化節水施藥機械,蔬菜殘體臭氧快速殺滅處理、就地迴圈利用的農業垃圾處理裝置以及無毒無害無殘留的生物熏蒸劑辣根素産品等綠色防控的核心技術産品和設備。

  北京市提出到2020年全市農作物化學農藥用量減少15%以上的目標。綠控基地的建設起到了良好的示範引領作用。由於目前北京蔬菜産品的自給率較低,60%以上依靠河北、天津等周邊省市輸入,因此,京津冀聯合開展蔬菜病蟲綠色防控技術推廣對於保障首都農産品品質安全尤為重要。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啟動蔬菜綠色防控的一體化建設,加強相關部門間的合作,對保障區域蔬菜安全供應意義重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