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三地將建80個蔬菜綠色基地

  • 發佈時間:2015-06-10 07:53: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陳蕎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北京市蔬菜全程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建設啟動會暨京津冀綠色防控技術交流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京津冀有望啟動蔬菜綠色聯合防控,三地將建設首批80個綠色防控示範基地,向北京供應安全、綠色的蔬菜。

  北京市農業局植物保護站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北京市蔬菜産品許多都來自於河北、天津等地的供應,津、冀兩地技術、設備相對不太完善,而北京在蔬菜綠色防控、病蟲害防控等方面有較為豐富的經驗和技術。

  “從2013年到現在北京市一共建設了51個蔬菜綠色防控示範基地,總面積超過2萬畝。”上述負責人説,這些基地內的蔬菜産品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率達到100%。他透露,京津冀三地將聯合開展蔬菜病蟲綠色防控技術推廣,並籌劃建設首批80個蔬菜綠色聯合防控基地,初步計劃北京建設40個,津冀兩地建設40個。這些基地都將按照北京現有綠控基地的標準來建設,並實行嚴格的考核標準,一旦發現違規使用劇毒、高毒農藥或農藥殘留超標問題的,將從嚴處理,執行嚴格的退出機制。

  據介紹,北京的40個基地每個可獲得30萬的技術補貼資金,津冀兩地的基地則將按照當地標準給予技術補貼。同時,北京還將組建專業化的蔬菜病蟲防治隊伍,為津冀兩地的蔬菜綠供基地提供各種技術支援和服務。

  京華時報訊(記者陳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