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當個潮人,來體驗最IN的銀行支付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34:54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陳怡)還在用現金買單嗎?還以為會用二維碼和微信支付就很潮嗎?你OUT了!近期,平安銀行民生銀行紛紛推出創新型支付方式,沒有最潮,只有更潮。

  手機閃光燈一閃完成支付

  使用平安銀行的光子支付,市民只要手機上下載安裝一個光子支付APP或使用合作銀行APP,不用攜帶銀行卡,手機也不用聯網,使用時打開光子支付的應用軟體並點擊支付,手機閃光燈對著POS機上的光子支付接收器照一下,然後在POS機上輸入交易金額和密碼,即可完成交易。

  光子支付技術是基於光啟智慧光子技術的創新移動支付解決方案,通過智慧手機的閃光燈發出的光,來實現授權、識別及資訊傳遞。

  驗證方式從短信轉到指紋

  除了光子支付外,銀行界和支付界變著法子玩買單方式也是蠻拼的,記者發現支付介質不再局限于銀行卡或是手機,還加上了指紋和手環。

  以興業銀行為例,近期該行推出的手環支付則是結合年青人喜歡運動的特點,為“興動力”信用卡用戶提供最新潮的支付方式。由於手環中本身內置了存儲銀行信用卡資訊的專用安全晶片,利用NFC近場支付原理,NFC天線發射的信號傳遞到POS機中,完成支付。銀聯與交行、建行推出的可視卡支付,則是通過在金融IC卡卡面上載入顯示屏和數字鍵盤,可顯示銀行卡中的電子現金餘額、交易記錄或用戶積分等非敏感資訊;同時結合動態令牌功能,還可顯示交易認證資訊。

  民生銀行則推出指紋支付,市民在蘋果5S及以上手機或其他蘋果終端且開通了Touch ID 功能,下載民生銀行手機銀行APP,在“個人設置”中選擇“指紋支付設置”,驗證個人指紋和輸入交易密碼,開通指紋支付服務。

  “指紋用於支付過程中驗證身份這一環節,用指紋識別的技術來驗證身份,用以替代傳統的短信驗證方式。在驗證身份時,在手機上刷指紋實現身份驗證,進而完成支付。”民生銀行工作人員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