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鋼鐵現貨價格繼續下行 企業抱團挺價

  • 發佈時間:2015-06-12 00:00: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鋼鐵現貨價格繼續下行

  廣州日報訊 (記者井楠) 6月是鋼鐵市場淡季,以螺紋鋼為代表的國內鋼鐵價格“熊市”再次向空;本週四,南方四大鋼鐵市場的螺紋鋼現貨價格回落至2100~2250元區間,較2個月前回落的幅度為4.1%,依然處在下行通道中。同期上海期貨交易所螺紋鋼主力合約小漲至2355元/噸,與現貨價格的差異進一步拉大,最大價差高達12%;證明機構看好鋼鐵價格後市的反彈走勢。

  不過,目前多數鋼廠的銷售依然處在虧損過程中,産量越大,虧損就越多。

  本週,重慶鋼鐵等西南鋼鐵企業召開會議,計劃在“淡季”聯合挺價。而據了解,在此之前的2個月時間裏,由於鋼價走跌,湖南、廣東兩省的鋼鐵企業已經採取了價格保護措施;華東、華中的鋼鐵企業也有望加入此行列。

  華泰長城期貨(廣州)李文宇認為:由於全球鋼鐵行業供大於求的局面沒有改變,“價格保護”對於市場的影響力不會太過持久;不過,由於從8月份開始,建築、基建行業的採購期又將到來,加上鋼價有技術反彈需求,其築底成功的可能性比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