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將用大數據管理計程車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50:31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因為可以大幅降低空駛率、增加收入,深圳近4萬名計程車司機中,絕大多數已在使用滴滴打車軟體並按政府要求與深圳電召平臺互聯互通。而深圳的計程車公司也意識到了技術創新帶來的好處,近日,18家計程車企業正主動與滴滴打車聯手,一起加強管理,提升服務標準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好的體驗。

  今年5月,滴滴快的CEO程維宣佈推出名為“Powered By Didi”的“計程車進化”計劃,意在通過技術創新幫助計程車公司更好地管理計程車,提升司機服務標準,進一步降低空駛率,提升司機收入。

  據悉,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0多個城市的近百家計程車公司,與滴滴快的達成了合作意向。深圳的18家佔到了目前全國計程車公司的五分之一。

  記者獲悉,深圳新樂、上超、南山、金瑞和銀通等18家計程車公司正與滴滴打車開展深度合作,並均已接入滴滴打車免費提供的計程車管理平臺,搶先體驗“計程車進化”計劃。

  作為首批與滴滴打車合作的計程車公司,雙方擬定了新的計程車服務標準,相關計程車公司負責人表示,“接入滴滴平臺,可以用大數據、網際網路的管理,使計程車的管理更加科學、更加有針對性,不僅能提高租車的運作效率、提高收入,更能通過網際網路技術幫助計程車行業改革和升級,讓這個傳統行業重新煥發青春,適應‘網際網路+’的發展,更好地解決整個出行市場的大問題”。

  業內人士表示,滴滴打車和傳統計程車公司的攜手,將幫助雙方共用資訊,優勢互補,實現雙贏,有望一起推出更好的服務方便市民出行。

  南方日報記者 劉芳宇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