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政府被爆賄賂人販 讓運送非法移民船隻離澳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24: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駐澳大利亞特派記者 鮑捷 環球時報記者 王盼盼】“澳大利亞政府官員賄賂人販子讓印尼非法移民回家?”澳大利亞和印尼11日就這一傳聞的真實性打起嘴仗。

  據英國《衛報》11日報道,這一事件發生在5月底,一艘載有65名移民的船隻在去紐西蘭的途中被澳大利亞海軍攔截,船長和5名船員每人被支付了5000美元,隨後船隻返回印尼,在印尼羅地島登陸。法新社引述羅地島警察的話稱,這些錢都是100美元的銀行票據,被裝在6個黑色塑膠袋中,“我親眼見到了這些錢,這是我第一次聽説澳大利亞官方付錢給船員”。據悉,船上移民大多來自斯里蘭卡和孟加拉國。船上一名孟加拉國人説,被澳海軍攔截後,船員們先是告訴澳方,他們不能返回印尼,因為這樣他們會因人口販賣罪坐牢。但船長船員和澳方開了個會後,船長就改口説必須返回。目前,船長和船員已被印尼警方逮捕。

  《雪梨先驅晨報》報道稱,印尼政府對此感到震驚,認為此事可稱為“賄賂”或“人口販賣”。印尼外交部發言人納西爾稱,一國政府官員給人販子錢財,讓在海中的船隻返回,這可能危害他們的生命,“在我看來,這關乎人道主義,我們必須對身處困境的人顯示仁慈”。《雅加達郵報》11日報道稱,印尼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對這一報道表示“擔憂”,稱正在調查相關説法,如果屬實,這一行為將助長人口販賣活動,印尼方面將向澳方提出抗議,召見其外交官。

  據美聯社報道,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彼得·達頓表示,該部門目前尚未對此事表態。《衛報》稱,澳大利亞現政府在非法移民涌入問題上採取了強硬措施,包括強制性拒絕船隻,該行動的不透明性在澳引起政治爭論,反對黨要求政府坦率面對相關質疑,但澳政府稱,其政策得到了民眾廣泛支援,成功阻止了外來船隻涌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