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倉頡故里走出的陳宏

  • 發佈時間:2015-06-12 01:31:3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李新)日前,由新展美術協會主辦,NPO日本國際藝術研究院、日中國際繪圖交友會、國際圖書大賞執行委員會協辦的“陳宏作品東京展”在日本開展。陳宏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央黨校老年大學藝術教授、國防大學客座教授。寫有《國畫精要》《書畫雜談》等論文。陳宏自幼受倉頡文化的熏陶,酷愛書畫,他遍訪書畫名流大家,在偏僻的山鄉陋居中,他與馬同舞,與馬共眠,與馬同命相連。一面如饑似渴地苦讀文史、哲學、美學方面的書籍,一面兼蓄並納眾人之長,在創作中不斷地融入豐富的文化內涵,融入深邃的思辨。在他持之以恒的徵進中,不論從筆墨語言表現上,還是在意識形態上都已超凡脫俗,形成了自己的繪畫語言和獨特風格。陳宏筆下的馬雄渾、高昂、駿發、豪放,用筆活潑、造型生動、千姿百態、神采飛揚。陳宏以“取神知形、以形達意”,達到了神態與形體的完美統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