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柬埔寨歡迎中國承包商

  • 發佈時間:2015-06-11 15:32:2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秦庚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5日,第六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柬埔寨公共工程與運輸部國務秘書LimSidenine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柬埔寨已制定出國家基礎設施發展總體規劃,歡迎中國承包商長期紮根柬埔寨,互利共贏。

  六大戰略形成網路

  LimSidenine介紹,目前,柬埔寨已制定了一項全面的基礎設施總體規劃,涉及路橋、輕軌、鐵路、港口等六大戰略。

  一、實施道路多元化。加強各地重要省級道路的互聯互通,建設連接機場的高速公路,發展城市路網,將道路交通和軌道交通互聯,建設輕軌鐵路。

  二、環路聯網。將目前已建成的第一條環路與在建的第二條環路相連,環路間建設輔路、支路,形成網路。

  三、現有道路改建。對現有道路進行改造或延伸,與周邊地區聯通,與鄰國建立跨國的互聯道路網路。

  四、聯接道路與港口。將道路聯接到海港,加強海路運輸能力,將海港和沿海地區建成經濟走廊。

  五、維護農村路網,改善農民生活水準。

  六、軌道交通運輸。目前,柬埔寨南線鐵路已初具規模,即將交付運作,北線鐵路則未達到運作水準。LimSidenine希望具有專業資質的中國公司攜資本,加入到北線鐵路的建設中。

  期待中國資金和技術支援

  LimSidenine談到,目前,柬埔寨公共交通與運輸部與中國河南省交通廳保持著密切聯繫,合作金額已達1億美元。河南省交通廳多家下屬單位經過多次勘察,幫助制定了公路發展總體規劃,已完成了2000多公里的道路設計和6000多公里的軌道設計。“希望今後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與中國保持更緊密的合作。”LimSidenine表示,期待更多有實力的中國投資商參與柬埔寨的基礎設施建設,通過BOT、PPP等模式,修建道路、軌道、港口、機場及路橋等設施。

  中國在柬埔寨已建設了部分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LimSidenine建議,為更好的使項目發揮長期效益,希望在技術上、資金上不斷充實。他希望中國承包商長期駐紮柬埔寨,制定出更長遠的規劃,為柬埔寨培養出優秀的本土工程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