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與印度阿達尼集團攜手 協鑫整合擬建海外光伏産業園

  • 發佈時間:2015-06-11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于 南

  據《證券日報》記者了解,近日,印度最大的資源、能源及物流多元化企業之一的阿達尼集團與協鑫集團就日前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展開了進一步探討,希望通過合作,在印度建設以太陽能産業為主,風能、儲能和LNG相關配套為輔的綜合性高科技能源産業園區,實現科技研發、産業製造、應用一體化的目標,並在此基礎上實現電網運營、LNG港口建設等後續戰略規劃。

  而根據協鑫集團落實“一帶一路”的規劃,協鑫整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率先“走出去”,建立海外光伏産業園。

  在今年4月份的SNEC第九屆(2015)國際太陽能産業及光伏工程(上海)論壇暨展覽會期間,協鑫集團副董事長、協鑫整合董事長舒樺先生在光伏行業全球合作論壇發表了主旨演講,提出聯合中國光伏上下游企業到海外建立産業園的倡議,獲得與會的行業領導、企業家代表的熱情響應。緊接著,在5月16日的中國印度經貿論壇上,在印度總理莫迪先生和中國商務部高虎城部長的共同見證下,舒樺代表協鑫集團與印度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為協鑫集團一帶一路規劃走出了第一步。

  協鑫整合將首先與印度阿達尼集團溝通落實在印度蒙德拉經濟特區內,建設多晶硅、長晶、切片、電池、組件等全産業鏈的光伏製造工業園。協鑫整合還將利用多年來協鑫在光伏行業積累的系統整合供應鏈體系,通過亞洲光伏産業協會的平臺,聯合國內光伏産業鏈各環節知名企業及裝備製造和輔料企業共同走出去,參與該産業園開發建設。該産業園將引入工業4.0最新成果,在園內建成互聯互通的多家智慧化工廠。運用大數據雲計算技術分析客戶需求,採取智慧製造系統,為客戶設計、製造定制化的高效光伏發電系統及産品。通過網際網路、物聯網、務聯網形成智慧物流,快速整合製造所需資源,整合和配送客戶所定制的系統及産品。

  印度經濟發展迅猛,成就引人矚目,為中印經貿合作提供了廣泛的合作契機。印度的能源需求十分強勁,光伏終端市場方興未艾。數據顯示,印度在2014年新增裝機815MW,預計到2015年新增裝機將達到2465MW。印度規劃到2022年,光伏裝機量達100GW。此次協鑫與阿達尼的合作,還將共同開發未來前景廣闊的光伏電站開發市場。協鑫整合將為印度的電站開發提供一站式綜合能源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以技術研發為基礎,設計優化為依託,系統整合為載體,金融服務為紐帶,運維服務為支撐,能源互聯相融合的一體化“設計+産品+服務”包。同時,協鑫整合也將參與印度城鎮化建設,利用協鑫分佈式微電網技術,拓展能源網際網路的應用,讓城鎮在智慧化利用、消費能源的同時,也産出高效、清潔的新能源,讓居民參與到能源變革中來,把傳統城鎮轉變成更加適合人居的生態綠色城鎮

  開拓印度市場只是協鑫集團響應“一帶一路”戰略的第一步,協鑫整合還將進一步走出去,在巴西、北美、北非等地與相關政府、企業開展能源合作。發揮協鑫在國內行業的龍頭地位,攜手國內清潔能源産業鏈企業,在全球共同建立多個海外産業園。

  全球規模最大疏浚企業

  中交疏浚集團在滬揭牌

  本報訊 昨日,中交疏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創立大會在上海召開,標誌著這家全球規模最大的疏浚公司正式開始運營。上海市副市長蔣卓慶、中國交建董事長、黨委書記劉起濤、中國交建總裁陳奮健、國資委發展規劃局副局長賈立克一起為中交疏浚集團揭牌。

  中交疏浚集團是經國資委批復同意,由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交建作為主發起人,通過對其下屬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廣州航道局業務整合而設立的專業化子集團,是中國交建在打造“五商中交”,實現轉型升級,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業進程中,進一步加強疏浚板塊建設,向國際一流疏浚公司邁進的一項重要戰略決策。

  而據了解,疏浚是中國交建最具國際競爭力的業務板塊之一,旗下三家航道局具有悠久歷史,是中國疏浚業的開拓者。其疏浚吹填業務穩居國內市場份額的60%以上,先後承擔並出色完成了中國疏浚行業最重大、技術要求最高等一系列國家級重點工程項目,如長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曹妃甸吹填造地工程和港珠澳大橋島遂及口岸填海工程等,以及與疏浚相關的系列水利、環保疏浚工程,如上海青草沙水庫項目和滇池治理項目等。另外,中交疏浚還曾在中東、南美、東南亞、南亞和非洲先後實施百餘項工程,如沙特扎瓦爾疏浚及吹填工程、巴西桑托斯港航道深化疏浚工程和泰國TPI石化碼頭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交疏浚註冊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註冊資本117億元,主營疏浚,填海造地,與疏浚相關的水利、環保和海洋工程、海事服務以及水運勘察、設計業務。截至2014年底,公司旗下耙吸挖泥船的總艙容及絞吸船的總裝機功率居全球首位。(周 勘)

  暉保智慧榮獲

  “2015資訊網路産業新業態創新企業”

  本報訊 在近日舉辦的“2015資訊網路産業新業態創新企業30新”頒獎典禮上,暉保智慧榮膺殊榮。“2015資訊網路産業新業態創新企業30新”遴選工作,以“跨界融合,互聯創新”為主題,由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指導,北京資訊化協會、北京軟體和資訊服務業協會、北京通信資訊協會、北京軟體和資訊服務交易所聯合主辦,通過由協會牽頭、專家主導、政府支援、企業參與的模式,力爭通過專家角度,發掘具有成長性、創新性的企業。資料顯示,本屆遴選有268家企業參評,主要涉及大數據及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網際網路金融智慧城市、工業資訊化和資訊安全等諸多領域。經過嚴格的初評、終評,最終30家最具創新力和成長潛力的資訊網路企業脫穎而出。(周 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