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雞蛋價格連續8個月下跌 專家預計短期或小幅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6-10 17:5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務部商務預報技術支援單位、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內貿中心分析師霍曉娜10日表示,去年9月份以來,雞蛋價格持續下跌,截至今年5月份,蛋價已連續8個月下跌。隨著供應放緩,以及端午節臨近雞蛋需求增加,短期內蛋價有望階段性小幅反彈。

  商務預報是商務部“城鄉市場監測資訊服務體系”的發佈平臺,通過對全國3萬餘家企業直報數據的加工與分析,全面反映國內商品流通狀況和經濟動態。

  據9日發佈的商務預報監測,上周(6月1日至7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雞蛋價格下降0.4%。霍曉娜分析,去年2至3季度雞蛋價格大幅上漲,激發了養殖場(戶)補欄積極性,蛋雞補欄量大幅增加。隨著新補欄蛋雞逐漸開産,雞蛋市場供給由偏緊轉為寬鬆。商務預報數據顯示,5月份全國雞蛋平均批發價格環比下跌2.1%,比年初下跌14.3%,比去年9月高點下跌23.5%。由於蛋價持續下跌,蛋雞養殖利潤不斷下降,今年春季蛋雞補欄積極性明顯減弱,加上3月份以後散養戶開始虧損,出現提前淘汰蛋雞現象。預計後期雞蛋市場供給增速放緩,蛋價跌幅將明顯收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