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抽檢顯示95種商品不合格 涉愛馬仕古馳等

  • 發佈時間:2015-06-10 16: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鑫  責任編輯:羅伯特

  愛馬仕、D&G、迪奧、古馳……這些大牌服裝動輒售價幾千元,但是價格高卻不代表品質好。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通報流通領域服裝、鞋類商品抽查檢驗情況,共計95種商品在此次檢測中不合格。包括上述品牌商品在內、售價千元以上的商品共計66種,佔全部不合格商品的近七成。

  市工商局通報,根據消費者對服裝、鞋類商品的投訴舉報情況,開展本次抽查檢驗,涉及本市城區共92家經銷單位銷售的服裝及鞋類商品。經被委託的檢驗機構檢測,共發現不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不合格商品95種,其中,服裝63種、鞋32種。

  問題 古馳男裝“愛起球” 吉米周女鞋易開膠

  此次抽檢不合格商品中,售價千元以上的服裝佔全部不合格服裝總數的八成。檢測發現,標稱“古馳(中國)貿易有限公司”、“愛馬仕(上海)商貿有限公司”、“雨果博斯(上海)商貿有限公司”、“布裏奧尼(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等41家企業生産的不合格服裝達63種。

  這些商品不合格的問題主要為色牢度、纖維含量及標識不符合標準或明示説明不符合標準。其中,古馳一款男裝不僅容易掉色,還愛起球;愛馬仕男士針織套頭杉、芬迪女士連衣裙、迪奧和D&G的上衣纖維含量不合格。

  此外,本次抽檢的羽絨類服裝發現22種不合格商品。

  在鞋類商品中,標稱“鴻晟鞋業有限公司”、“吉米周(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俐哲商貿(上海)有限公司(經銷商)”等28家生産企業生産的不合格商品32種,不合格商品中售價千元以上的,佔全部不合格商品的近一半。

  本次抽檢發現的主要不合格問題為標識、感官品質、幫底剝離強度、勾心抗彎剛度等項目。其中,知名女鞋品牌Nine West、Jimmy Choo的産品不僅感官品質不佳,而且容易開膠。

  處理 不合格産品已立案51件

  市工商局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抽檢發現市場上銷售的中高端服裝及鞋類商品品質不合格現象較為嚴重。

  市民在購買商品時除了關注品牌、款式外,還要多看看質外觀品質,有無異味,是否外觀已有瑕疵等。另外,在商品購買後的一段時間內,儘量保存好有關該商品的所有憑證,包括購買票據、吊牌或説明等,其不僅可用於指導産品維護,還可以在出現品質糾紛時作為仲裁的重要依據。

  針對本次抽檢發現的不合格商品,市工商局均已按照《産品品質法》等有關規定進行了處理。

  要求不合格商品生産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積極採取措施防範不合格商品再次流入本市市場;對不合格商品追根溯源,嚴查進銷貨渠道,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截至目前,已立案51件,案件正在處理中。(記者 張鑫)

  部分品質抽檢不合格商品名單商品名稱標稱生産單位標稱商標不合格項目羽絨服雨果博斯(上海)商貿有限公司HUGO BOSS羽絨品類羽絨服普拉達時裝商業(上海)有限公司PRADA羽絨品類、清潔度男式羽絨服芬迪(上海)商業有限公司FENDI(芬迪)羽絨品類男式羽絨服經銷商:廣派商業(上海)有限公司KENZO PARIS纖維含量、充絨量男士上衣古馳(中國)貿易有限公司GUCCI(古馳)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漬色牢度、耐鹼汗漬、色牢度、起毛起球男褲代理商:欣恒上品時裝貿易(上海)有限公司MOSCHINO耐幹摩色牢度女連衣裙代理商:欣恒上品時裝貿易(上海)有限公司MOSCHINO纖維含量上衣經銷商:克麗絲汀迪奧商業(上海)有限公司Christian Dior纖維含量上衣多喜佳伴納服飾商業(上海)有限公司Dolce&Gabbana纖維含量女式連衣裙芬迪(上海)商業有限公司FENDI(芬迪)纖維含量女皮鞋吉米周(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産地:義大利)JIMMY CHOO感官品質、幫底剝離強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