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美國商會慶祝成立百年 支援中企投資美國成新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6-10 12: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10日電 (記者 許婧)記者10日從上海美國商會獲悉,300多名成員和特邀嘉賓9日晚間匯聚上海,慶祝上海美國商會成立100週年。

  100年前,45位美國商人在上海和平飯店南樓(當時的匯中酒店)商討建立一個促進美國在中國商業利益的機構。彼時,新成立的委員會裏有美國鋼鐵、美孚石油、英美煙草、勝家縫紉機和美國總統輪船公司等業界赫赫有名的公司。

  100年後,上海美國商會的企業成員裏包括了1915年時並不存在的蘋果、聯邦快遞和星巴克等新興的知名公司。目前,上海美國商會有3700多名成員,其中40%是在美國公司工作的中國人,三分之一的會員是女性。

  自20世紀70年代至今一直活躍于美中兩國商界的上海美國商會董事會主席白德能表示,一個世紀以來,上海美國商會一直致力於促進美中兩國商業關係的健康發展。“我們為美國公司對中國經濟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而自豪。僅過去的四十年間,雙邊貿易從1971年的470萬美元到目前令人矚目的5920億美元,增加了125957倍。”

  “我們充分意識到今後一百年將面臨著一個全新的工作領域,即支援中國投資美國,這項工作才剛剛起步”,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瑞達樂見這種變化,因為這將進一步深化美中兩國之間的經濟關係。

  季瑞達介紹説,今天的上海美國商會已將使命延伸到了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其他城市,僅去年一年,上海美國商會便為會員和其他機構舉辦了400多場活動。

  此外,商會還致力於促進和發展美中貿易。在過去18個月內,通過中小企業中心和“投資美國”的項目,積極協助中國公司在美國投資。

  季瑞達期待上海美國商會在下一個100年裏,繼續支援美國企業,鼓勵中國投資美國,為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作出更多貢獻。(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