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四屆雲臺會昆明開幕 現場簽約70億元人民幣

  • 發佈時間:2015-06-10 12: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昆明6月10日電 (記者 胡遠航)第四屆雲臺會10日在昆明開幕。雲臺兩地企業現場簽約合作項目26個,協議總金額70億元人民幣,涉及新能源、特色農業、電子商務生物醫藥等領域。

  本屆雲臺會為期6天,來自海峽兩岸的700余精英,將就兩地産業對接、共拓南亞市場等展開研討,並深化中醫藥材、園區和中小企業、旅遊觀光業、林産業等領域的合作對接。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恒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已步入新的歷史階段,滇臺兩地高層互動不斷,經貿往來也更為密切。兩地交流合作成果表明,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能惠及更多兩岸同胞。真誠希望廣大臺胞攜手雲南,西進東盟,共拓南亞、東南亞大市場。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稱,和平發展是民心所向,只有堅持九二共識,沿著和平發展航線,兩岸關係這艘大船才能乘風破浪。他表示,“‘一帶一路’,將為雲南實現跨越發展提供千載難逢的機會,為台灣同胞在雲南發展提供廣闊空間;‘一帶一路’,台灣不應缺席,我相信也不會缺席。”

  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首次出席雲臺會。他倡議,面對近年全球經濟的劇烈變化,應打造升級版兩岸經濟合作模式,以“人民有感”、“利益共用”為目標,致力合作産業轉型升級、合作領域及平臺升級。

  據悉,本屆雲臺會除舉辦有開幕式、産業對接會等活動外,還將組織台灣駐港媒體和香港涉臺媒體赴騰衝、龍陵等地參觀採訪滇西抗戰遺址。(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