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想係“喝酒”“飲奶”大賺

  • 發佈時間:2015-06-10 02:33:15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停牌3個月的光明乳業發佈定增方案後前天復牌一字漲停,入股光明乳業的聯想係“喝酒”“飲奶”,在不到半個月內已浮盈25億元。

  前天晚間,光明乳業發佈定增方案,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不超過5.59億股,募資總額不超過90億元,用於收購以色列最大食品集團特魯瓦。記者注意到,光明乳業此次發行對象為信晟投資、晟創投資等6家特定對象。其中信晟投資、晟創投資的控股股東分別為中信並購基金和弘毅投資。而弘毅投資是聯想控股企業中從事股權投資及管理業務的公司。

  此次弘毅投資100%控股的晟創投資以近30億元的資金認購光明乳業1.86億股份,佔光明乳業總股本的10.412%,成為其第三大股東。按照昨天光明乳業復牌後價格計算,弘毅投資此次“喝奶”浮盈已超過10億元。

  不久前的5月28日,聯想係投資的安徽迎駕貢酒掛牌交易。昨天,迎駕貢酒迎來了掛牌以來第九個連續漲停,收報36.43元。聯想係共持有2520萬股迎駕貢酒股票,以此推算,聯想係所持股份市值已達到15.7億元,這意味著3年多前1800萬的投資如今賺了近90倍。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賈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