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利擬重組三聯乳業南下佈局

  • 發佈時間:2015-06-08 02:50:1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賈婷)在海外自建工廠擴張的伊利將目光瞄準國內區域龍頭企業。上週末,伊利發佈公告稱,公司目前正在與貴州省貴陽市洽談關於貴陽三聯乳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聯乳業”)的重組合作事宜。

  在貴州省家喻戶曉的三聯乳業旗下擁有“山花”等鮮奶品牌。山花牛奶前身是三聯乳業第四奶牛場——花溪奶牛場,該牛場是由國家支援、投入資金,于1953年建成的貴州第一個奶牛場。2001年4月,原貴陽山花乳業有限公司(烏當奶牛場)、貴陽三利乳業有限公司、花溪奶牛場三家企業正式組建三聯乳業。成立之時擁有鮮奶加工生産線13條,日加工處理鮮奶能力200余噸。

  對於伊利來説,此次看上三聯乳業除了其産品優勢外,還在於三聯乳業擁有先進的高原生態牧場。據悉,2009年6月,三聯乳業與加拿大愛德現代奶業合作,在貴陽投建萬頭奶牛現代養殖場項目。隨後又陸續鉅資投建現代生態牧場,截至2014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形成了5大生態牧場圈。

  此次擬重組三聯乳業,有消息援引伊利相關負責人的説法表示,此前伊利在貴州沒有工廠,通過重組三聯乳業,“意在優化産能佈局和産品結構,進一步提升行業集中度和國際競爭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