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航太科工SAR雷達將赴南極進行遙感監測

  • 發佈時間:2015-06-10 01:32:0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6月9日電 (記者付毅飛)記者9日從中國航太科工集團二院獲悉,該院23所一型機載SAR(合成孔徑雷達)産品近日中標南極科考項目,將在南極中山站附近開展極地航空遙感監測研究工作,首次經受苛刻的高寒低溫環境考驗。

  極地科考中,冰情監測對於極區安全航行、氣候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價值。但是南極大部分地區由於受到極夜和雲層的影響而限制了光學感測器的應用。機載SAR雷達具有全天時、全天候、不受大氣傳播和氣候影響等特點。

  23所該型號機載SAR雷達,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無人機或者直升機等平臺,實現0.5米至3米解析度條帶成像,還能夠對海面艦船目標快速搜索和跟蹤。此前已廣泛應用在我國渤海、黃海和南海的海洋執法維權、應急監測、地形測繪等多領域,受到國家海洋局等用戶的高度評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