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將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證認可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6-09 19:27: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6月9日電(記者高敬、徐慶松)國家認監委9日在京發佈了《共同推動認證認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願景與行動》,倡議通過加強沿線國家的雙多邊合作,積極推進與“一帶一路”建設相適應的認證認可合作互認進程。

  6月9日是世界認可日。認證認可是國際通行的品質管理手段和貿易便利化工具,有助於國家間建立互信關係、減少貿易技術壁壘、促進貿易往來。通過認證認可的國際合作互認,可以有效解決我國出口産品面臨的重復檢測、重復認證等問題,降低交易成本和風險,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

  今年是“一帶一路”建設全面啟動之年。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認監委主任孫大偉介紹,今年3月國家發佈了《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明確將認證認可作為我國與沿線國家的合作重點。

  此次合作倡議意在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證認可合作領域的互認進程。合作重點要加強各國政策溝通和技術交流,避免不合理、不必要的障礙;其次要促進證書的國際互認,在一些領域最終實現“一個標準、一張證書、區域通行”,並將著力提升各國認證認可服務經貿發展的能力,同時鼓勵各國開放檢驗檢測認證市場。

  據認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的認證認可正在不斷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我國已加入了相關領域所有的20個國際或區域合作組織。截至2014年12月,已經與28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合作協議文件。我國頒發的認證認可證書、檢測報告,成為多個國家市場準入的憑證。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