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可瑞康品牌所有商指責恒天然“烏龍”事件致虧損

  • 發佈時間:2015-06-09 19:32:2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惠靈頓6月9日電(記者宿亮)法國食品業巨頭達能集糰子公司紐迪希亞9日宣佈,受2013年8月恒天然集團乳清蛋白污染“烏龍”事件影響,該公司2014年虧損119萬紐西蘭元(約合85萬美元)。

  紐迪希亞是紐西蘭主要嬰兒配方奶粉品牌可瑞康所有者。該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2014年公司銷售額為2.52億紐西蘭元(約合1.79億美元),低於2013年的3.18億紐西蘭元(約合2.26億美元)。另外,由於更換原料供應商,公司成本上漲740萬紐西蘭元(約合526萬美元)。

  紐西蘭乳製品巨頭恒天然曾是紐迪希亞供貨商。2013年,恒天然旗下工廠生産的濃縮乳清蛋白粉被檢測出可能含有肉毒桿菌毒素,導致6.7萬罐紐迪希亞可瑞康品牌嬰兒配方奶粉在中國等海外市場下架召回。儘管事後證明檢測到的並非致病肉毒桿菌,但給紐迪希亞造成的損失已無法挽回。

  受上述事件影響,紐迪希亞2013年銷售受到衝擊,但當年仍實現利潤。紐迪希亞隨後終止與恒天然的原料供應合同,並在紐西蘭南島購買了兩家奶粉生産廠商以滿足嬰兒配方奶粉生産。

  達能2014年1月將恒天然告上紐西蘭高等法院,稱恒天然“烏龍”事件給紐迪希亞造成鉅額損失,要求恒天然賠償10億紐西蘭元(約合7.1億美元)。但紐西蘭高等法院當年11月表示,不支援達能的賠償訴訟,要求兩家企業首先參加2016年2月的仲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