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社保115億港元入中信證券

  • 發佈時間:2015-06-09 07:33:54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8港元/每股

  且承諾鎖定三年

  廣州日報訊 (文/表 記者張忠安)“國家隊”代表——全國社保基金大幅加碼券商股。6月8日內地券商龍頭中信證券獲得全國社保基金115億港元的入股,雖然折價較高,但承諾鎖定三年。

  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這可能意味著,券商股再次獲得主力資金的認可,有望展開新的上漲行情。昨日,券商股已提前表現,板塊平均漲幅超過5%。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過大的折價讓社保基金躺著賺錢可能對普通投資者不公平。

  或意味市場風向有變化

  今年以來,中信證券即使昨日上漲近5%,但年內仍跌了1.24%。不過,6月8日,全國社保基金斥資115億港元入股中信證券。有分析人士表示,雖然折價較多,但可能意味著市場風向有所變化。

  根據中信證券公告,本次社保基金入股是通過認購其H股定向增發實現。中信證券表示,2015年6月8日,該公司董事會決議將本次H股發行相關的事項提交股東大會及類別股東會審議。數據顯示,中信證券本次H股發行股數超過6億股,相當於2015年6月8日總股本的5.81%,H股總股本的54.31%。根據18港元的發行價,本次全國社保入股的總成本為115.2億港元。

  而且發行對象僅為全國社保基金會,且全國社保基金會有權委託其授權的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全國社保基金境外配售投資組合作為發行對象或認購方。實際上,6月8日交易時段後,中信證券分別與代表全國社保基金境外配售投資組合的工銀瑞信資産管理(國際)、博時基金以及博時基金(國際)簽訂認購協議。全國社保基金會將通過上述三家機構認購上述股權。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