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浙江首家出口食品企業通過美國FDA檢查

  • 發佈時間:2015-06-08 11: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8日訊 中國經濟網記者剛剛從浙江檢驗檢疫局獲悉,6月2-3日美國FDA專家對浙江金華天元食品有限公司進行了輸美食品企業的例行抽查。這是今年浙江轄區首家出口食品企業通過美國FDA檢查。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依據美國《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美國FDA每年組織對輸美食品企業實施抽查。通過檢查的企業,能夠正常出口美國市場; 對於檢查過程中發現問題較多的企業,美國FDA會有針對性的提高抽查頻次,通關環節抽查增多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企業出口;當FDA檢查出問題較多的企業時,該企業將會被列入“黑名單”,該企業今後出口食品至美國口岸時將會被自動扣留,無法進入美國市場。因此,順利通過美國FDA檢查直接影響企業出口産品能否進入美國市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美國FDA本次檢查範圍包括企業的食品安全管理、食品防護、追溯召回體系,內容覆蓋了原料控制、生産過程、衛生管理、設備設施、産品貯存運輸、食品標簽、實驗室及出口證單等各各方面。

  為幫助企業做好迎檢工作,浙江檢驗檢疫局組織管理體系監管專家深入企業一線,為企業人員進行現場指導,全方位提供技術和資訊支援,幫助企業改進完善管理體系和硬體設施,同時派出專業人員現場見證FDA審核全過程,確保了檢查工作順利實施,也為今後輸美企業的迎檢工作積累了經驗。 (黃紅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